這一個月的防疫生活,大朋友小朋友一律待在家,不用去學校,在家自學。如何安排在家時間活動,成了父母最重要的課題。大兒子是一個非常被動的人,聰明,但是有魚就摸,決不會完美達成任務,所以需要時時刻刻反覆檢查作業,檢查交代的評量作業,以及在家的自學練習,稍微鬆懈,就被混過去了。但是在家上班,其實比在公司上班累,私生活跟工作完全沒有辦法切割,公司也理所當然地不區分上下班時間,通訊軟體隨時響,沒再管時間的,因此,為了讓小朋友能夠自己主動,就用胡蘿蔔戰術,答應他,只要完成當日讀書作業,就允許他玩半小時的電動。當然這些遊戲,從四年前買switch就一路買到現在,以觀察他們玩的時數來排名,完全不客觀,純主觀,參考者兩位:國小五年級 與 大班生。

給小朋友玩遊戲的一個大重點~大人要下去玩、要自己喜歡玩,小朋友看你玩著玩著,就會想要自己去試看看,如果只是單純的買了遊戲,丟給小朋友,很難引起小朋友興趣,至於大班的就不用說了,大人要陪玩,陪很久很久,他才會開始自己拿起搖桿。

1.任天堂明星大亂鬥

兩個小朋友都很愛的遊戲,兩套DLC人物也都買齊,期待今晚的E3 發布會發表新鬥士,一開始都是我一對

二個小朋友,有輸有贏,累積時數久了,一對二完全贏不了,小朋友超級喜歡跟我玩,因為可以贏,稍微練習一下,單挑贏他們不是問題,但是你知道的,爸爸啊~有需要的時候放個水,讓每場都是五五波,超級歡樂。

這遊戲還有另外一個好處,爸爸可以隨時話當年,當年我認識你媽的時候,剛全破玩FF7、我很小的時候表哥家有Game Watch,每次都超期待去他家,這個加儂是時之笛的加儂,沒買過N64,是後來用模擬器玩的。

好遊戲~極度推薦,我的大班小孩,現在迷上一對八個一級,覺得電NPC很爽。

 

2.塗油漆2 splatoon2

四年前買switch的時候,因為此遊戲的威名,再加上學生時期是CS的重度著迷者而購買,跟小朋友的暱稱是塗油漆,乍看之下很無聊的機制,看哪一隊圖的地板油漆多勝,卻額外有趣,兩個小朋友看著我玩著玩著,大的也開始玩起來,小的就沒辦法了,沒辦法同時瞬操兩個香菇頭,買了DLC,但是連主程式的單人劇情都沒破,更別說DLC了,如果對章魚造型沒興趣的,別買DLC了,好好的上場塗油漆吧!

3.寶可夢 劍盾

唯一一個,小五小朋友自己吵著要,拿到就自己玩,不用看你玩,就一直玩下去了。文字遊戲,大班小朋友看哥哥玩得很開心,讓他自己抓寶可夢吧,走劇情要哥哥幫他走。

請注意,此遊戲十分危險,小朋友大朋友可能因此陷入寶可夢錢坑世界,出外要投寶可夢機台,轉蛋要轉皮卡丘,拿著零用錢就是去買寶可夢卡片,不可不慎。

 

4.薩爾達 曠野之息

大朋友小朋友進入遊戲會不知道要玩什麼,一下子就放棄了。他們是看著我一路一路逛街,找哇哈哈,過神廟,打神獸。小朋友看著我玩,玩久了,自己就拿起手把逛街,解謎部分沒辦法過,但是熱愛逛街看風景,到處單挑人馬、巨人,大小朋友逛街逛得哈哈大笑,這是一個完全不知道這遊戲要幹嘛~但是覺得到處找怪物打很好玩的概念。

 

5.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U 豪華版

剛買遊戲時大朋友帶著主機遊戲去同學家,用偷天兔極速破關後,就被封印起來。疫情期間,有一次我無聊又拿起來玩,兩個小孩看著看著又燃起興趣,兩個雙打時很歡樂,大的抱怨小的,小的抱怨大的,不是你推我下海,就是你吃掉我的火焰花。唉呦~哥哥,吼~弟弟,邊玩邊笑邊抱怨,現在已經不用偷天兔全破,開始玩路易吉關卡,應該還可以玩很久。

6.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

少數真的全幼兒傾向,遊戲簡單到毫無天理,卻意外適合大班小孩,帶著哥哥一路通關,是個小孩子會喜歡的遊戲,全破後就被封印,真的是少數小朋友自己就可以上手的遊戲,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不像前五名遊戲,遊戲時數可以大爆棚,玩不膩。

 

7.Broforce

同樂遊戲,表哥表弟來家裡的必備遊戲,以8 90年代的硬漢電影人物為主,有著我小時候大型機台的難度,一命無血條設計,從藍波 阿諾 刀鋒戰士 007 麥克連 史蒂芬席格等,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特色,相信很能夠喚起爸爸的兒時電影回憶,一群人玩,相當歡樂,各種互相傷害又救人,建議買起來當同樂遊戲。

 

8.城堡毀滅者 Castle Crashers

XBOX360時代,大兒子五歲時,買來讓大兒子跟我同樂的。知道switch上有出,就買回來要跟大兒子回憶,以傳統大型機台如吞食天地2、街頭快打等的玩法,人物可愛有趣,難度偏簡單,但是不會無腦,願意花時間可以玩很久,有許多要素如寵物 新腳色與等級可以玩下去,小兒子也跟著玩得很開心,是個大人可以回味傳統大型機台,小朋友可以輕鬆玩的好遊戲。

 

9.寶可夢 鐵拳

大兒子的生日禮物,去沖繩買的,當時他已經陷入寶可夢之毒,簡單的操作,卻可以打的很華麗很技巧,很有成就感,是個做的不錯的好遊戲,可以寶可夢數太少,大小朋友也沒耐心上網被高手電,熱門過一陣子之後就被封印了。

 

10.馬力歐賽車 Mario Kart 8 Deluxe

靠~馬力歐賽車位置在第十名,真的假的。網路眾人推的同樂遊戲,不知道為什麼大小朋友兩個就是玩不起來,反而是我還在堅持努力200CC全破,不管從什麼觀點來看,應該是個吸引小朋友的遊戲,但是並沒有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 

11.馬力歐奧德賽 Super Mario Odyssey

想當年,自己偷買還被老婆抓包,被念了一頓,靠~還真的不錯玩,大朋友看我玩了一陣子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,解謎欲大爆發,一路玩到全破,還比我早,有誇張。小朋友就沒辦法了,只能跟我雙打,當帽子,不過玩的也是很開心,但是我不開心,根本沒辦發解謎,但是看在他實在是有夠開心的份上,原諒他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魯蜘蛛 的頭像
    不魯蜘蛛

    不魯蜘蛛的部落格

    不魯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